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河道中心开展“以法守心”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河道中心
  • 时间:2020-08-07 10:58:18
  • 阅读:
  • 近日,河道中心第一党支部结合“周二夜学”,围绕“六心提质、服务提标”党建品牌,开展了“以法守心”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以学法守法为切入点,以微型党课方式,分别由支部的4位党员主讲,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对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要求、《民法典》第五篇《婚姻家庭》、《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舆情应对与处置等。

    前期,支部也组织党员学习了市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并由单位领导带队,分组多次开展三江河道和城区内河巡查,及时处理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真正做到学法与用法相结合,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管子曰:“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支部在创建党建品牌时,提出“六心提质”,其中重要的一块内容就是“以法守心”,并在多次“周二夜学”中安排国家和党内相关法规的学习,并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持续坚持,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遵法守法意识,做遵法守法的模范,并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应用,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