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晚报】院士公园河面上漂了不少水草,管理部门说与任性放生有关……
  • 来源:宁波晚报
  • 时间:2020-09-14 13:31:08
  • 阅读:
  • “院士公园河很漂亮,特别是水下森林建成之后,水体看上去清澈透亮。只是最近看到河面上漂了不少水草,每次看到保洁工人整船整船地打捞,有些煞风景。”市民朱先生日前向记者反映。

    9月6日下午,记者在鄞州区院士公园看到,河面上的确漂着不少水草,两条保洁船正在打捞,船舱里已经放满了捞上来的水草。“最近水草是有些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名保洁师傅告诉记者。

    这些水草是怎么来的呢?9月7日下午,记者与鄞州水利局内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据介绍,院士公园河面上漂的水草主要来源于“水下森林”的水生植物,“经我们了解,院士公园河有不少市民前来放生,有些生物就把‘水下森林’的水生植物当成食物,一些水生植物的枝叶被咬断了, 就浮到了水面上,看着令人痛心。”

    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已经要求养护方加大了保洁力度,用最快的速度将水草打捞上来。同时也呼吁市民,不要到内河随意放生,会破坏水环境,效果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