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掠影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水利局举办“攻坚担当”微型党课比赛
  • 来源:组人处
  • 时间:2020-09-17 10:39:40
  • 阅读:
  •  

    6月23日下午,市水利局围绕“攻坚担当”主题,举办了一场微型党课比赛。来自各区县(市)水利部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选手们以践行水利人使命和担当为主线,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攻坚克难、实干担当、抗击疫情、服务民生等选题,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制作精美的课件和充满力量的语言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精神洗礼。

     

    党课现场,来自市水文站的孙建君,用三个“yi”讲述了水文人不畏风雨的故事。“让我们拿出积水成渊的韧劲、逆水行舟的闯劲、水滴石穿的钻劲、悬河泄水的狠劲,一同去创造出更多的‘三亿’”。独特的讲述,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有这样一群水利建设者,常常被调侃为钢铁直男、不解风情,是啊,多少个夜晚,当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时候,陪伴他们的除了钢筋混凝土就是吊车挖掘机,其实工科男并非不懂浪漫,只因今夜我和工地有个约会。”来自河道管理中心90后小伙吕家树讲述工程老兵“阿蔡”的故事引起了在场党员同志们的共鸣。

     

    “我们要发挥水利干部优势,把村庄水环境建设得更加养眼,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更美的风景。”来自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的黄松达和大家讲述了水利人的美好心愿。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在这面对生与死考验的时刻,我市水利干部职工以仗不打赢誓不归的决心,书写着水利人的如铁担当。来自皎口水库的樊进娟细腻地捕捉“皎口儿女”的防“疫”点滴,以三个女孩的“抗疫日记”铺陈蓄势,点面结合,用最真挚的言语全景展现了水利人的如铁担当。

     

    来自余姚市水利局的童蕾用一个水利老人的故事,引出了水利人坚持奉献,攻坚担当的精神。207个山区农民饮用供水站,46亿立方里的节水量,防洪排涝作战图,节水领域的诺贝尔奖,一个个数字,一项项荣誉,奕永庆教授是当之无愧的一朵水利人的前浪,是指引新水利人乘风破浪、滚滚向前的时代热潮。

     

    现场这样简单而又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小故事,大情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市水文站的孙建君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的黄送达、余姚市水利局的童蕾和皎口水库的樊进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来自慈溪市水利局的陆静宜、鄞州区水利局的顾雨濛和来自河道管理中心的吕家树、宋偲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