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持续推进机关节水工作
  • 来源: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
  • 时间:2021-01-14 10:11:27
  • 阅读:
  • 为带头持续推进机关节水工作,自2020年11月24日起象山启动城乡供水抗旱应急等级III级。  

    一是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完善《节水目标责任和考核制度》、《水表计量管理制度》、《节水巡查制度》等制度,推进“定额用水,超额自理,节水归己,节约奖励”用水管理运行机制,将节水管理相关工作纳入科室考核内容,制定节水目标,定期计量,用数据说话。

    二是提升效率,分质供水。累计投入19.8万元对卫生洁具、食堂用水设施及其他耗水设备直行节水改造,更换节水阀,增设电子感应出水装置,建设绿化高效节水灌溉系统等,节流增效。同时完善雨水收集系统,分质供水,用于灌溉、洗车、冲洗马桶。

    三是加强宣传,增强意识。通过“周二夜学”、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册等载体,进行节水宣传教育和组织干部开展节水培训,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提高“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自觉性。累计发布局内部节水信息5849条,微信公众号5篇,发放宣传册15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