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来甬开展“三服务”活动 
  • 来源:浙江水利、北仑区农业农村局
  • 时间:2021-01-15 09:55:53
  • 阅读:
  • 1月13日至1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带队赴宁波开展“三服务”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水利2021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 规划等工作情况汇报。

    马林云来到正在推进的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了解慈溪水资源保障现状,询问工程进度。他说,要抓好工程安全生产,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早日补齐宁波杭州湾新区和慈溪水资源紧缺短板。随后,马林云前往北仑干岙水库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面貌,了解工程背景、概况及效益,并对当地综合开发利用资源、把废弃矿山改造成水库的创新思路表示肯定。梅山水道抗超强台风渔业避风锚地工程是北仑重点打造的集水利、海洋、交通、港航、滨海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获评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登上该工程船闸平台,马林云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背景和运行管理情况,对工程在经济、社会、生态方面发挥的综合效益给予赞许。

    座谈会上,马林云听取了宁波水利2021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宁波市智慧水利工作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他指出,宁波水利投资全省领先,智慧水利走在前列,水务一体化改革亮点突出,水库联网联调成效显著,工作全面、思考超前,有关创新经验做法值得进一步总结、提炼、推广。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强优势,在水资源管理、国家节水行动、智慧水利等领域,出成果、争示范、作贡献,为加快推进我省水利现代化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马林云强调,“十四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编制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全面对标国家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国家水网”建设、补齐防洪排涝薄弱环节、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等工作要求,谋深谋实“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的目标举措。要加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弱项,提出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的防御标准、工程格局和具体工程措施。要坚持系统观念和重构思维,立足当前、着眼大局,深谋全市域、全流域性的工作举措,打造水利标志性成果。要突出数字赋能,进一步打通数据共享渠道,构建省市县三级联动、跨部门业务协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