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奉化:葛岙水库又有新进展
  • 来源:奉化区水利局
  • 时间:2021-01-15 14:54:37
  • 阅读:
  • 1月中旬,奉化葛岙水库主体工程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45%,移民安置小区安置房工程主体已完工。截至目前,完成移民签约1503户,占比99.2%,基本完成库区旧房拆除。

    据了解,水库总库容4095万立方米,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灌溉、生态等综合利用功能。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葛岙水库工程位于奉化江支流东江葛岙村附近,是姚江、奉化江流域洪涝治理“6+1”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项目库。工程概算静态总投资为54.91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坝、副坝、泄水建筑物、放水建筑物、输水系统、下游配套河道等。

    建成后,葛岙水库可满足东江干流及鄞东南平原的防洪任务要求,缓解奉化江干流防洪压力。此外,每年还可提供约2800万立方米优质原水,提高水资源配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