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首添两个省级节水宣传教育基地
  • 来源:水资源处、鄞州区水利局
  • 时间:2021-01-18 14:08:14
  • 阅读:
  • 日,省水利厅公布第二批浙江省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宁波市节水教育基地、鄞州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钟公庙实验小学)成功入选。

    鄞州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众拾园”)地处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实验小学,是一个集节水、种植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践活动基地。由内部展厅和外部展示两总分构成,内部展厅(室内)建筑面积60余平方,室外展示、实践基地中的节水和实践两大区块占地800余平方。基地总投资50余万元,2020年11月完工验收。其中,节水区以楼层落差雨水收集为主,循环利用为辅,模拟“长江”“黄河”对基地内植物进行灌溉。实践区模拟中国地形地貌,在高原、沙漠、山地、丘陵、平原等不同区域种植仙人球、罗汉松、茶叶树等不同茎叶植被,号召大家珍惜水资源。

    宁波市节水教育基地位于中心城区姚江大闸内,东侧有大型停车场,比邻宁波园林博物馆,交通十分便利,设施完善。作为宁波市级层面第一个节水教育展示项目,该基地以姚江大闸现有建筑为基础,结合常规展示设备和新型科技媒体设备,包括大型触摸屏、立体投影、智能化机器人、VR互动设备等,充分展示宁波节水成果,让观众在互动体验中获取节水知识。

    下一步,宁波市水利部门将依托节水教育基地,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设定为基地固定参观日,组织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建立健全社会教育联系制度,充分发挥基地节水宣传教育作用,带动全社会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