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鄞州:宁波市铜盆浦泵站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 来源:鄞州区水利局
  • 时间:2021-01-07 09:33:09
  • 阅读:
  • 近日,宁波市铜盆浦泵站工程竣工验收会议顺利召开。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及抽取机组运行,查阅竣工验收资料,听取工程建设管理、竣工技术预验收工作报告和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等方式,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宁波市铜盆浦泵站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宁波市铜盆浦泵站工程位于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九曲河与奉化江交汇口,是九曲河排水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鄞东南平原防洪排涝体系中重要的排涝建筑物,为宁波市五大防洪治涝应急工程之一。工程概算总投资2.477亿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1.256亿元,主要由泵房、进出水池、海漫、防冲槽及副厂房、交通桥、管理区等分项工程组成,设计流量为50m³/s,单台设计流量12.5m³/s,共4台竖井式贯流泵。

    泵站主体工程2014年7月28日完成应急通水,通水至今已排涝水量过亿方,有效提高了鄞东南平原排涝抗灾能力,同时还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