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晚报】宁波水利部门:今年将创建十条美丽河湖,打造更多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 来源:宁波晚报
  • 时间:2021-01-07 09:40:37
  • 阅读:
  • 在过去的几年,宁波市水利部门紧紧围绕民生做文章,在防洪排涝、节水治水、供水排水等方面均有建树,让市民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但令不少市民感受最深切的,还是美丽河湖的创建,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诗和远方”的意境。   

    家住宁波高新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门口就是沿山干河,自从美丽河湖创建工作以来,水质变清了,河道成了公园,每天茶余饭后在此散步,真是妙不可言,生活品质也提升了不少,“这样的工程是民心所向,希望以后越多越好。”王先生说。

    今天(1月4日)是“十四五”开局首个工作日,记者采访了宁波市水利局河湖管理处副处长郭航忠,据他介绍,自2018年以来,我市共创建省级美丽河湖31条。在满足行洪排涝、输水蓄水的功能基础上,强化了沿河景观绿化、休闲游憩、健身步道、文化娱乐等设施建设,实现了河道建设品质化。

    郭航忠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再创建10条美丽河湖,进一步优化市民的居住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