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宁海:《宁海县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
发布日期:2021-01-07 09:34:45 阅读次数:: 来源:宁海县水利局

    近日,宁海县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宁海县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保障宁海水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提出了6大重点行动、20项具体任务,并从加强政策制度推动和市场机制创新两方面提出8项改革任务,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推进落实和监督考核、保障资金投入、强化教育宣传与公众参与、加强科技创新5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切实保障各项节水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实施方案》紧跟省市部署,着眼于宁海实际水情,科学设定了2022年、2025年和2035年近远期主要目标。通过初步建立较为完整的节水工作网络,逐步形成健全的节水工作体系、完善的市场调节机制、先进的技术支撑体系,最终形成健全的节水法规体系和标准体系,促使节水护水惜水观念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实施方案》的印发,进一步明确了该县节水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宁海县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节水行动的主要依据,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内该县实施节水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为该县水资源的高效利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