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做好强寒潮防御工作 确保安全运行
发布日期:2021-01-07 09:35:36 阅读次数:: 来源:水库中心

    为积极应对寒潮来临的低温雨雪天气,确保水库供水安全、电站运行安全,水库中心积极行动,认真传达省、市做好防御强寒潮工作紧急通知的要求,组织部署人员开展水库强寒潮防御工作。

    白溪水库运调科实施应急调度,协助电力部门调整设备运行方式,加大发电保障力度;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库区、大坝、启闭机室、柴油发电机室及进库道路等区域的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水库正常供水发电。白溪水库综合科工作人员给营区所有户外供水管道、仪器仪表包上保暖材料,做好防冻防裂措施。

    周公宅水库工作人员重点对电站及坝区供电设备进行了防寒防冰冻检查,对水管路等室外设备做好防寒措施,检查其保暖层完整性;强化值班值守,保障寒潮及雨雪冰冻期间各电力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

    皎口水库积极排查库区关键工程设施设备,做好防风、防冻工作,重点对库区护林点、巡查船只、皎口湿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水库大坝、供水管网、各项自动化监测设施进行检查保养,采用稻草、保温棉等“土洋结合”的老办法,逐一对分布在山区的各水雨情测站进行专项防护;排摸次生灾害易发点,巡查时予以重点关注;制定预案、落实人员、备好物资,确保能在险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作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