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晚报】高峰时段每小时呼入热线超1037个!元旦,宁波这群人“带水作业”保百姓用水
  • 来源:宁波晚报
  • 时间:2021-01-07 09:43:36
  • 阅读:
  • 1月1日0时13分,市水务环境集团江东供水部门工作人员凌锦超和同事们吃完了2021年的第一顿夜宵。从2020年12月31日早上6点开始,凌锦超已经连续工作了18个小时。


    冒着严寒带水作业

    “这次寒潮虽然比2016年那次猛,但是幸亏我们前期各项工作到位,今年爆管率比我们预估得低。”1月1日晚8时,面对记者,凌锦超一脸疲惫地说。

    1月1日9时38分,生宝路4号一水表突发爆裂,抢修人员立马赶往现场。呼啸的西北风直灌处于风口中的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呼出的白色雾气清晰可见。经过近半小时的紧急抢修,破损的水表更换完毕,抢修人员爬出作业井坑时,鼻子通红,双手不听使唤地打着哆嗦,但他们来不及喝口热水,立马加盖保温棉,将井盖重归原位。抢修工王志浩和张园栋告诉记者:“天越冷,自来水管道及水表越容易被冻坏。今年我们已经对管辖区域裸露的水表都做了提前防护,像这种地下的也是实在没办法。”

    1月1日19时,为了避免大范围水管及水表冻裂,北仑供水部门研究决定对大碶新安村、柴桥上龙泉村、白峰小门村、小港姚墅村等共计72个村进行夜间管网放空保护,涉及用户10000余户。为不影响用户用水,各科所组织大批人力通过发送短信、联系村委、张贴公告等方式提前告知。

    热线高峰时段每小时呼入数量超1037个

    累计修复受损管道774处

    当天21时10分,水务集团9楼灯火通明,繁忙而有序。清泉热线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用水,我们提前对热线进行线路扩容和系统升级,目前16路人工热线座席24小时3班运转,共有接线员和志愿者50余名全天轮换无休进行服务,同时借助网络平台和微信平台扩充报修报漏通道,虽然2020年12月31日热线呼入达9459个,最高时段每小时呼入数量超过1037个,为历史最高。但总体运行还是比较平稳。当然,也呼吁市民高峰时段能够耐心等待,或通过街道、社区联络点等其他途径集中报修。”

    截至记者发稿前,市水务环境集团当前累计修复受损管道774处,完成率98%,更换水表1405只,完成率96%。与2016年寒潮相比,管网抢修完成率和及时率都有大幅提升,剩余工单正在抓紧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