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设施中心举办2021年度排水行业管理人员培训班
  • 来源:设施中心
  • 时间:2021-10-13 15:10:10
  • 阅读:
  • 《宁波市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条例》已于2021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把握立法精神,了解条文具体含义,规范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管理,按照排水行业年度培训计划,近期,设施中心举办了2021年度排水行业管理人员培训班,全市50余名排水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理论结合实际,内容系统而丰富。培训期间,设施中心工作人员对《宁波市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条例》进行解读,从《条例》修订必要性、修订依据、主要条款解读等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同时,邀请到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工对目前正在编制的《宁波市区排水(污水)专项规划(2020-2035)》就规划总则、现状评估、系统规划、近期建设等几方面内容作了交流介绍。在培训过程中,设施中心还组织全市排水行业相关领导对《宁波市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条例》实施细则有关内容进行座谈,共同为实施细则的制定出谋划策。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宣传了《宁波市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条例》,点明了今后排水行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