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水利局长会议召开
  • 来源:办公室
  • 时间:2021-10-15 10:53:12
  • 阅读:
  • 10月14日,我局召开全市水利局长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劳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张晓峰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杭州湾新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市水务环境集团、市水利设计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水利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各区县(市)主要负责人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水利数字化改革、水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河湖创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局规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十四五”重大水利项目规划。

    劳可军强调,四季度是今年工作任务的冲刺之季、决战之季,是关系今年定局和明年起步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对今年的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四季度,要对“十四五”水利重点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水利“十四五”的重点任务上来,凝心聚力、同甘共苦,共同完成好“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

    劳可军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水利系统紧扣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按照“打好第一仗、争取开门红”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今年水利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水利投资明显提升,防汛抗旱卓有成效,重点工作进展有序。但与高质量发展和争先进位的要求相比,许多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和差距。

    劳可军要求,一要补弱点,全力保位争先。各地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重要事项、重点工作,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清理,全面梳理问题、切实找准差距、进行查漏补缺。要树立“双底线”思维,确保任务按时完成,做到尽可能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二要攻难点,争取尽快突破。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各地要组织精干力量,进行集中攻坚。要结合“三服务”活动,运用“问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的闭环机制”,想方设法把每一项工作难点的问题和症结搞清楚,争取难点项目早日突破,加速推进。三要抓重点,确保实现“开门红”。按照“全国领先,全省领跑”的定位,紧扣年度工作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创先争优、攻坚克难,切实抓好水利投资、海塘安澜、幸福河湖、水库治理、数字化改革、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要聚焦点,早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对照“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各项指标任务,聚焦共同富裕先行市、宁波大水网建设、八大千亿工程等重点工作,及早启动明年工作思路的谋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