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级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中国水利学会滩涂湿地保护与利用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杭召开
  • 来源:浙江水利网
  • 时间:2021-10-15 08:35:49
  • 阅读:
  • 9月26日,中国水利学会第七届滩涂湿地保护与利用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杭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如华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水利部直属单位,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9个省(市)的水利、农业等行业20余家单位的40余名委员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第六届专委会秘书长夏玉立作中国水利学会滩涂湿地保护与利用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工作报告。大会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蒋如华当选为专委会第七届主任委员,王杏会、李秀珍、周明勇、林顺才、肖惠梅、黄锦林等六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杏会兼任专委会秘书长。

    蒋如华对全体委员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团结带领新一届专委会把滩涂湿地保护与利用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蒋如华指出,专委会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三十年风雨历程,近五年来我国湿地保护发展成果喜人,“十三五”期间,新增湿地面积20.26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50%以上。下一阶段,专委会将全力推进湿地保护立法规范,大力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不断加强湿地监督管理,强化湿地履约和国际合作,加强湿地保护宣传,发挥专委会人才和资源优势,开展系统研究和联合攻关,推动滩涂湿地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协调发展。

    会议还召开了学术年会,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辛沛、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秀珍分别就滩涂湿地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