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级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水利部网站
  • 时间:2021-10-18 09:00:11
  • 阅读:
  • 9月28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水利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认真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的水利工作任务,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水生态水环境问题。要充分认识“节水就是治污”,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快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全面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强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要加强水利统计组织管理,加大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切实提高水利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推进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水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激发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好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按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明确整改责任分工,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深入剖析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等全链条管控机制,牢牢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