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级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刘伟平调研指导小浪底大坝安全监测工作
  • 来源:水利部网站
  • 时间:2021-10-18 09:03:04
  • 阅读:
  • 9月24日,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到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区调研指导小浪底大坝安全监测工作,实地查看了安全监测平台,听取大坝安全监测系统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汇报。

    刘伟平充分肯定了小浪底大坝安全监测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抓好安全。把枢纽安全稳定运行作为水利部交办的最核心任务,规范枢纽运行管理,加强防洪等风险评估,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切实守好安全底线。二是统筹发展。按照水利部“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积极推动数字孪生应用,以安全监测体系智慧化、雨水沙体系智慧化、防洪调度体系智慧化为着力点,主动策划智慧水利在枢纽工程和部分河道的实践,大胆闯出智慧水利建设新路,努力建成智慧化水利枢纽的典范和样板。

    小浪底管理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黄河水利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