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召开市级重要水域审查会
  • 来源:河道中心
  • 时间:2021-11-09 17:28:42
  • 阅读:
  •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重要水域的管理和保护,根据《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宁波市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11月2日,市水利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共同组织召开了《宁波市市级重要水域划定方案》审查会,市资规局、市交通局、各区县(市)及功能园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海曙区城管局等单位参加。

    会上,与会各单位及特邀专家在听取了方案编制单位的相关汇报后,对划定对象、划定范围、划定原则等相关成果进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将18条市级河道、26座中型水库、2座0.5平方公里以上湖泊作为我市第一批市级重要水域。同时,与会代表就今后重要水域的保护原则和管控措施开展了广泛交流。

    重要水域作为河湖管理重要基础工作,此次划定工作将积极促进后续水域空间管理、审批等工作的开展,使重要水域真正成为守护宁波社会经济发展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