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2021年度美丽河湖市级验收工作圆满收官
  • 来源:河湖处、河道中心
  • 时间:2021-11-09 17:29:17
  • 阅读:
  • 10月14日-28日,经过半个月的连续作战,本年度申报的13条美丽河湖顺利通过市级“大考”,这标志着我市2021年度美丽河湖市级验收工作圆满收官。

    2021年,我市汶溪、鄞州公园二期湖、同心湖等13条(个)河湖申报省级美丽河湖。市水利局、市治水办等部门以及特邀专家组成市级验收组,采取现场查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评价打分、验收反馈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对美丽河湖创建工作进行“抽丝剥茧”,从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文化融入、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等多个角度“精益求精”。参加此次验收的美丽河湖有生态优美、振兴乡村的宁海汶溪、余姚梁弄大溪、海曙西洋港河、北仑明月湖;人文彰显、风貌独特的江北慈城护城河(慈湖水系)、奉化东江、慈溪郑徐水库;品质提升、环境舒适的鄞州公园二期湖、慈溪潮塘横江、北仑东泰河;城水相融、人水和谐的镇海同心湖、象山东大河、鄞州九曲河等。

    自2018年以来,美丽河湖建设得到了从省、市、县、镇四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连续三年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我市水利部门对美丽河湖建设工作不断深化与提升,全面推进落实,过去三年来,我市累计创建市级美丽河湖45条(个),其中省级美丽河湖31条(个),在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水经济、水和谐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在2021年美丽河湖建设过程中,我市结合往年工作实际,紧盯工作目标,早谋划,早排摸,早立项,做到省、市两级推进全过程、全阶段监督管理,先后四次对各区县(市)美丽河湖建设工作现场指导,聚焦四个“在一线”,即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提升品质在一线、改善民生在一线。同时,充分利用美丽河湖建设,突出宁波地域特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下一步,我市水利部门将根据市级验收意见对今年美丽河湖创建项目进行细化完善,确保顺利通过省水利厅对今年我市美丽河湖的省级复核。同时,将继续提前谋划2022年美丽河湖建设工作,做到高标准、高站位谋划在前,全面建设安全流畅、生态健康、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