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派】彭佳学大年三十赴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
  • 来源:甬派
  • 时间:2021-02-18 14:21:12
  • 阅读:
  • 今天(2月11日)是大年三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冒雨检查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新春佳节。

    节日期间的水电供应是否安全可靠?应急措施是否周密完善?彭佳学先后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和市自来水供水抢修服务队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新年问候。

    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彭佳学听取“十三五”电力生产和“十四五”电力需求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春节期间全市生产生活用电形势。听说春节期间供电充裕可靠,1200多名电力抢修人员和150台车辆随时待命,彭佳学很高兴,他勉励供电公司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应急预案,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在市自来水供水抢修服务队,彭佳学通过智慧供水平台详细了解全市水资源和供用水情况,向坚守岗位的抢修人员拜年。

    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在甬过年的新老宁波人激增,节日市场空前繁荣。彭佳学来到三江购物胜丰店,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按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后,彭佳学进入超市。除夕的超市,货品琳琅满目,顾客熙来攘往,自助和人工收银台都排起长队。

    “菜价有没有上涨?”“猪肉供应有没有问题?”“水产卖得好吗?”彭佳学与经营户和顾客亲切交流。彭佳学感谢企业为保障供应、平抑物价作出的努力,他说,市场供应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节日生活,三江购物作为本土企业,更要承担社会责任,当好市场保供稳价的主力军,让群众过一个轻松年、幸福年。

    欢度新春佳节,不忘疫情防控。彭佳学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考察公共检测实验室、核酸检测实验室,看望慰问科研工作人员。彭佳学感谢去年疾控中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宁波是个开放的港口城市,输入性风险较大,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你们的岗位特殊,春节期间要坚守一线,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更好守护城市平安健康。他还要求只争朝夕推进疾控中心迁建项目,力争早日投用。

    地处三江口核心区的交警人民岗,扼海曙、鄞州、江北三区枢纽,有“宁波交警第一岗”之称。彭佳学看望慰问了雨中执勤的交警,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彭佳学说,今年春节,城市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大大增加,人民岗是交通要道,广大交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白天黑夜地坚守岗位,很不容易。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站好每一班岗,确保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今年春节,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堪称史无前例。彭佳学来到鄞州区滨江固废转运站中转站,向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上节日问候。他动情地说,这是平凡普通的岗位,也是崇高伟大的职业,环卫工人风里来雨里去,起早摸黑,换来了城市的清洁美丽。全社会都要关心环卫工人,善待环卫工人。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科学调度,让广大环卫工人工作生活两不误。彭佳学还来到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慰问坚守在新冠病毒检测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这家位于高新区的高科技企业,春节期间有200多名工作人员加班。彭佳学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情况,向全体工作人员拜年。他称赞海尔施是一家有理想、有情怀、有社会责任的科技企业,希望企业员工爱岗敬业,与企业共同成长。他还叮嘱企业要妥善安排员工的节日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施惠芳、黎伟挺、褚银良、李关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