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晚报】春节长假期间,中心城区日均供水量105.17万吨
  • 来源:宁波晚报
  • 时间:2021-02-18 14:26:17
  • 阅读:
  • 2月17日,记者从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了解到,除夕至大年初五,宁波中心城区日均供水量105.17万吨,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100%。工业水日均供水量33.32万吨,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100%。清泉热线共接听用户来电589个,无大面积断水、压力不足等异常现象发生,处理小口径管道抢修3起。

    为让市民过上安心的春节,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组建起7支应急抢修队伍,200余名应急队员、86辆工程抢修车全天候待命,做到小修不过夜、大修不超过24小时。

    为保障市民朋友春节的供水安全,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原水公司工作人员每天赴重要水源地及取水口进行水质巡查,并联合水库加密源头水质巡查频次、加大检测力度。针对宁波的主力水厂,集团供水部门已于前期开展环境整治,做好设备巡视检查和安全隐患治理,并加强制水工艺全流程规范化管理,增加水质检测频率,确保出厂水质符合国家标准,目前各水厂各类净水药剂储备充足。

    2月17日上午10点,记者走进位于鄞州区新河路上的江东水厂化验室。“水的浑浊度、余氯、色度、细菌、嗅和味等21个项目是我们每天都要重复进行的检测,其中浑浊度、余氯、嗅和味上下午各一次。”江东水厂化验室负责人介绍,“水质化验就是一个良心活,必须用数据说话,为全市的老百姓负责。”

    作为春节不停工的民生工程,位于海曙区章水镇的西线原水和毛家坪水厂联通工程,所有水务施工人员三班倒。目前工程项目即将收尾,届时可将新昌钦寸水库的优质原水补充到毛家坪水厂,缓解宁波用水之急。

    同时,鄞西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及扩建项目、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及再生水资源利用技改项目,均安排值班人员每日巡查,开展设备维护保养,保证春节期间调试正常进行。

    除保供水外,治污水也是市水务环境集团的重点工作之一。集团加强对所辖5座污水处理厂运营调度和卫生防护,严格执行24小时轮班制度,全面检查污水处理设施、设备、电气等运行状态,并加强进出水水质监管,保障各污水处理厂工艺和设备均处于稳定运行状态。同时,组建应急抢险队伍,提前对城区重点区域排水管网做好疏通工作,春节期间未发生道路污水冒溢等现象。除夕至大年初五,中心城区日均处理生活污水量近85万吨,出水水质均达到并超过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