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新闻】宁波这座藏在地下的污水处理厂全面复工,建成后服务30万人
  • 来源:浙江新闻
  • 时间:2021-02-26 09:19:14
  • 阅读:
  • 2月25日,在宁波市江北区下沉式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高压旋喷桩坑内加固和第一道支撑施工工作,挖掘机等施工机械正不断进行基坑土方开挖,现场机声隆隆,一片繁忙。

    “今年大年初七,我们项目工人已经提前到位,包含了钢筋工、木工、泥水工及打桩工等,为全面复工做好了准备。”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到主体施工高峰期,工地将有近千名工人参与项目建设。”
    据了解,宁波市江北区下沉式再生水厂(一期)工程位于江北区庄桥街道宁波北站北侧,总投资约11.93亿元,占地面积122亩,项目一期土建规模15万吨/日,设备安装10万吨/日,采用“多段AO+反硝化深床滤池”工艺,出水水质执行浙江省清洁排放标准,服务范围覆盖江北区慈城镇片区、荪湖片区、奥体投创片区等,服务人口近30万人。相比于普通的污水处理厂,下沉式污水处理厂采用地下全密闭的形式,基本没有异味和噪音。

    该项目于去年9月15日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全部钻孔灌注桩施工,力争在2022年底前完工,建成后将成为宁波市首座以全地埋形式建造的污水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