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掠影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排水行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专题部署会顺利召开
  • 来源:设施中心
  • 时间:2021-02-26 15:44:55
  • 阅读:
  • 2月26日上午,排水行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专题部署会在市设施中心顺利召开。各区县(市)排水主管部门、市水务集团、市排水公司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东晓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设施中心重点部署了生态环境问题四项专题工作,包括宁波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改方案;市水利局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侵占岸线和围湖建坝专项排查整改行动工作方案;市美丽办全市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方案以及水利局冬春季水环境治理攻坚工作方案。随后,各地就如何更好更快地完成督查整改任务进行探讨交流,提出诸多有效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陆东晓指出,环保督察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各地必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紧迫意识,充分估量困难和问题,制定周全的措施和方案,把整改工作落实得更到位。她对下阶段做好督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更提高,既要细而又细地做好“查”的方案,又要实而又实地做好“改”的举措;二是工作推进更有力,做到问题整改“三不放过”,即责任落实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排查发现的问题全部按期保质整改销号;三是问题排查更全面,学会举一反三,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突破与渐进相促进,注重标本兼治,同时,在抓好问题整改之余,着眼常态长效,建设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制度规范并加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