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晚报】“亲水使者”志愿者种下500多棵涵养树苗
  • 来源:宁波晚报
  • 时间:2021-03-15 15:03:03
  • 阅读:
  • 3月12日,又是一年植树节。当天上午,在横溪水库库尾岸坡上,来自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原水公司的三十多名“亲水使者”志愿者们亲手种下了一棵棵水杉树苗,点点新绿,为初春的水库增添了不少活力。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有序,两人一组互相合作,挥锹挖土、放苗扶正、填土压实……动作熟练,配合默契,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据宁波原水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宁介绍,此次植树活动精心选择水杉树苗,“别有用心”。“水杉具有水土保持、改善和净化水质等功能,从我们水利人的业务角度讲,在水库库尾种植水杉成林,既能美化环境、又具有涵养水源的作用。通过栽种水杉林,从而增强林地蓄水能力,维持土壤的强大入渗能力,起到改善水质和防止土壤侵蚀的作用,更好地保护水库水质和生态环境。”

    500棵水杉树苗,被种植在横溪水库库尾的岸坡上,近期水库水位降低,正利于树苗种植,后期随着水库水位的上涨,时而会淹没部分岸坡,但水杉一旦栽种成活,哪怕水位没过根部,依然能存活,是库区涵养水源的理想植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当天,“亲水使者”还在库区消落带开展了垃圾清理等护水行动,并在水库岸坡上插下一批柳枝,期待来年春日桃红柳绿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