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象山:“线上+线下”水法宣传 齐心协力缓解旱情
  • 来源: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
  • 时间:2021-03-22 10:29:40
  • 阅读:
  • “当前水资源紧张,平时水龙头及时关紧,不要浪费……”3月18日,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组织志愿者来到梅苑社区和大徐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水法进社区、进学校宣传活动,现场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对学生开展节水知识讲座和竞赛,提高节水意识。

    “现在象山缺水很严重,小区也限时停水,这些资料里有很多节水的窍门,能时刻提醒我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居民许意说。

    当前,象山县处于城乡供水抗旱应急响应Ⅱ级的关键时期,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3月17日,全县平均降水量127.6毫米,较常年(203.4毫米)同期偏少37.3%。截至17日,象山县五座中型水库总库容1245万方,蓄水率23.9%,目前可供水量845万方。作为乡镇水厂水源的三家村等9座小型水库现状库容460万方,蓄水率22.5%,目前可供水量393万方,供水形势严峻。

    面对旱情,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结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这一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水法知识竞赛,送水法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乡镇街道,通过分发宣传资料、赠送节水器具、展示图文展板、开展节水知识讲座等方式,向当地群众普及水资源使用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现场解答与群众生活用水密切相关的提问。并利用微信、报纸、公告栏等平台发布水法知识,在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条幅及标语,真正让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深入人心。

    下步,象山县将计划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对仓岙、溪口等水库进行清淤扩容,对1座中型水库和4座小型水库进行维修加固,对7座小型水库进行整治改造,计划新建白仙山水库等,有效提升蓄水量,缓解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