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红艺履行河长职责赴姚江巡查
  • 来源:河道中心
  • 时间:2021-03-22 11:08:21
  • 阅读:
  • 3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下姚江”(蜀山大闸—三江口)河长余红艺赴姚江开展巡河工作,市人大、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及沿江属地各区级河长陪同。

    余红艺一行首先查看了姚江附近区域和相关支流水环境整治情况,接着在河姆渡渡口(博物馆侧)上船顺流巡查姚江,重点查看水质、水环境等情况,中途听取余姚、海曙、江北三地河长和市五水共治办、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并就解决存在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余红艺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2020年度的年度姚江水环境治理成效,并结合姚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治水作为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重要指标;二是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姚江建设管理工作与数字化改革相结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施策,将姚江“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真正落实;四是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推进系统治理,做到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共同守护姚江生态之美、人文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