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动态
市水利学会参加2021年宁波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12:48:19 阅读次数:来源:市水利局

    3月19日下午,“学党史 办实事 送服务”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北仑区小港街道新棉村举行。由市水利局一级调研员吕振江带队、水利学会技术人员组成的“三下乡”服务小分队,参加现场集中示范活动。

           

    “三下乡”服务小分队队员结合3.22世界水日“珍惜水爱护水”活动宣传主题,采用悬挂条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节水常识和理念。队员们现场讲解我市水资源现状和节水常识、节水方式,让村民们直观感受到保护水资源已经刻不容缓,也更清楚地了解了怎样保护和节约用水。此次宣传活动还安排了节水知识问答和争当节水先锋“H5小游戏”,吸引广大村民们积极参与节水行动。

    “三下乡”活动是一项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的民心工程,深受农民群众欢迎,成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水利学会在市水利局的支持下充分利用这个“三下乡”平台,发动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走进基层、亲近群众、服务群众”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到节水护水知识下乡和治水兴水服务下乡,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