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局全面部署2021年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水政支队
  • 时间:2021-03-23 14:45:50
  • 阅读:
  • 3月23日,我局召开全市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2021年水利水务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翁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工作部署,2021年,我市将从水行政综合事务、防范水旱灾害风险、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规范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加快排水提档升级、加强城乡用水保障、推进水土保持、强化安全生产以及水利资金使用等12方面组织开展44项监管工作。

    翁瑞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我市积极践行水利行业“强监管”主基调,围绕省、市目标管理考核,把监督和安全生产与重点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交出了比较满意的答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翁瑞华全面分析了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在监督方面:一是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支撑,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为行业“强监管”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要努力打造一支行业强监管的铁军队伍。二是以统筹监管计划为抓手,纵深推进常态化监管。要统筹优化年度监管计划,明确管理目标,按照常态化要求纵深推进各项监管工作。三是以制定监督标准为抓手,深入推进规范化监管。要结合实际逐步创建具有宁波特色的监管工作表单,并在各业务领域中广泛应用,不断规范监督工作。四是以构建“1+1+N”制度体系为抓手,推动法治化监管。要积极探索监管机制,总结监管规律,梳理监管实践有效做法,固化形成制度体系,推动强监管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砥砺前行。五是以“互联网+监管”为载体,扎实推进智慧化监管。充分发挥宁波智慧水利先行先试项目优势,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助推水利智慧化监管。在安全生产方面:一要完善责任体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打赢“遏重大”攻坚战。三要抓住水利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纵深推进2021年水利水务监督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