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会议
  • 来源:建安处
  • 时间:2021-03-23 17:23:04
  • 阅读:
  • 近日,我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会议,对2020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劳可军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虽然值得肯定,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受季节天气因素、经济效益因素以及疫情防控因素相互影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一是复工叠加事故易发期;二是旱情叠加大坝运行风险;三是管理缺陷叠加人的不安全行为;四是汛期叠加极端气候因素。对此,要以重如山岳的责任抓安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领导责任。要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快速反应,切实保障我市水利改革发展稳定。

    劳可军强调,一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生命弦”,着力完善责任体系。主要是落实单位领导责任,明确单位部门责任,落细具体执行责任。要深化双预防机制建设,严肃事故查处。 二要织密隐患排查整治这张“防护网”,着力打赢“遏重大”攻坚战。重点是建立攻坚专班机制,强化风险辨识管控,紧盯隐患闭环治理。深入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广泛开展同类型问题举一反三,杜绝问题反弹。三要抓住水利重点领域这个“关键点”,着力深化“三年行动”。具体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重点监管,聚焦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我市水利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对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对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市设施中心和水库中心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河道中心等三家局属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考核责任状。局安全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