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动态
市水利学会组织“珍惜水、爱护水”世界水日广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4 14:02:23 阅读次数:来源:市水利局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节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主题是“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3月21日下午,世界水日前夕,宁波市水利局主办,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宁波市水利学会联合承办的大型节水宣传活动在宁波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近百名节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随着音乐声响起,一场舞动《美丽中国》快闪活动拉开帷幕。同时,萌趣活泼的宁波市水利局“甬小龙”与市民小朋友们一起互动,传递“珍惜水、爱护水”的理念。在广场另一侧,志愿者们用趣味答题拿小礼品的方式普及节水知识,向市民介绍生活中的节水妙招。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以节水为主题的“拍照墙”,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拍照留念。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还展示了近30张孩子们的手绘节水作品。这些作品出自镇安小学的22位小朋友之手,用画笔描绘了他们心中对于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色家园的美好希冀。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还与现场的小朋友们在甬新河一起放养了小鱼苗,增殖放流。

    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家园。这次3.22世界水日的广场宣传活动,在互动中宣传节水知识,引导市民养成节水好习惯,收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