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聚焦“三个落实”扎实做好备汛工作
  • 来源:宁海县水利局
  • 时间:2021-03-25 16:19:39
  • 阅读:
  • 汛期临近,为有效防止旱涝急转,确保安全度汛,宁海县在做好当前旱情防控的基础上,聚焦“四个落实”,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准备工作。

    一是落实好汛前隐患排查整改。按照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早整改的要求,该县于2月8日印发了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的通知,各地共派出检查人员413人次,检查工程449处,发现各类隐患45处,已完成整改隐患11处。针对还未整改的隐患,建立了隐患问题动态管理清单,逐个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度汛安全。

    二是落实好防汛救灾责任体制。该县及时对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人员进行了调整,完善了监测预警、水利工程调度、水利抢险指导三个专项小组,组织、指挥全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编制印发了《宁海县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试行)》和《宁海县水利局水旱灾害应急响应操作手册》,确保全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同时明确了水库、山塘、海塘、堤防、闸泵等水利工程的安全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位。

    三是落实好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通过对各乡镇(街道)和水管单位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点,并根据物资储备定额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需要进行了物资的更新和补给,通过水管理平台和浙江省减灾救灾信息系统进行填报录入。对排水泵车、移动照明系统进行试机、充电、维护,雨衣、救生衣等进行翻晒。根据人员变动对抢险队伍人员进行了更新,以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