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浙江新闻】水润甬城“节”伴同行,宁波市节水教育基地迎来了首批“客人”
  • 来源:浙江新闻
  • 时间:2021-03-26 11:10:22
  • 阅读:
  • 只需要一杯水的马桶、节水水龙头节水效率高……24日,宁波市节水教育基地今日迎来首批 “客人”,来自江北区甬江街道三水湾小区的居民被现场展示的各种节水装置吸引,参加节水知识问答互动,学习了解节水知识和技巧。              

    当天上午,宁波市水利局在姚江大闸举行宁波市节水教育基地、宁波市水利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宁波市水利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代表、团员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教育基地。

    在丰富多彩的基地展示模块中,节水知识竞答和节水互动游戏吸引了大家的兴趣,观众们一个接一个排起队伍,争做“节水小卫士”,节水护水的意识将扎根在他们心中。 在这样“寓教于乐”的轻松氛围中,街道居民和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节水知识和节水妙招。

    在室外的水利普法教育基地,讲解员引领青年团员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观看法制宣传展板,这不仅扩大了水法律法制宣传的覆盖面,营造了良好的水法制环境。

    “在这之前我并没有意识到宁波是一个缺水严重的城市,通过这样一个展览和学习,让我能够感受到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做好这种节约,并且把这些知识去传播给更多的人。”正在参观的志愿者李丹说。

    据了解,宁波市节水教育基地、宁波市水利普法教育基地是根据省水利厅、市普法办要求建设的“节水+普法”基地,是宁波开展节约用水和水利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教育基地项目于2020年12月29日被省水利厅、省节水办评为省级节水教育基地。教育基地建设面积246平方米,总投资100万元,展馆内容丰富,分为前言、主体、结语3大块,主体部分又分为识水、节水、惜水、护水等4个版块;展示手法新颖,既有传统的展板模式,又有现代的声、光、电相结合。

    下步,宁波市节水教育基地和宁波市水利普法教育基地将积极与中小学、社会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联系制度,定期开展节水实践活动,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向全市呼吁节约用水,带动全社会形成珍惜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