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党史学习教育为市河道中心党日教育注入全新活力
  • 来源:河道中心
  • 时间:2021-03-26 16:54:53
  • 阅读:
  • 近日,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党委根据市水利局党组动员部署,已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心党委积极委号召全体党员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具有“河道行业”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旨在读好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组织形式多样的“三服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党员干部从身边的红色资源汲取为民初心,知党史感党恩。

    3月25日,中心党委举行倾力系列行动之“为基层排忧解难”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近20名党员同志走进宁海区水利局,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以党建促服务,与基层共协商。本次活动实地了解被列入2021年度浙省民生实事工程计划的“美丽河湖”——宁海县汶溪的工程现场实施及创建准备进度,大家对汶溪的清澈水质、自然生态护坡以及河道两岸当地的原水生态绿植的保护与利用等建设理念赞叹不已;深切感受宁海县近年来在河道生态治理、镇乡水环境建设、美丽河湖建设等工作成果;并座谈交流了2021年省级“美丽河湖示范县”申报培育工作进展、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域美丽河湖建设的工作思路,商议了《宁波市十四五期间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美丽河湖示范片区建设、项目库申报进度等内容。期间,市河道中心工作人员提出:“美丽河道”建设要兼顾做到河道上游和下游统一协调、要发挥宁海县双林村传统文化特色和有利地理条件等建议意见,进一步为汶溪创建“美丽河湖”明确了治理目标。

    随后,党员们前往宁海梅花村会议遗址参观学习,寻访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

    宁海梅花村会议遗址的这一地名源自于“梅花村会议”的召开。中共浙东工委书记刘清扬在白岭根村地下党员葛希曾家主持召开了在台属于浙东党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会议作出了独立自主开展台属地区武装斗争的决策和方针,会议期间大雪纷飞,全村梅花盛开,因此而提名为“梅花村会议”。

    会议遗址里,一个个红色印记,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英雄壮举、一位位伟大的革命烈士,通过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将这场党史学习教育课深深地印入每位党员内心。大家都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为先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更为中恢宏无比中国革命历史,感到自豪。党员们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这场理想信念之旅,将激励每一位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进一步锤炼自身党性修养,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河道管理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