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开展全区水库山塘安全大检查工作
  • 来源:海曙区农业农村局
  • 时间:2021-03-30 09:36:02
  • 阅读:
  • 2021年3月26日,根据全市水利工作会议要求,水利建管科联合鄞江水利管理站、望春水利管理站对全区水库山塘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海曙区水库及重点山塘进行走访排查,检查组人员主要对水库工程大坝、溢洪道、放水闸有无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根据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小型水库存在坝体渗漏、管理范围内有违章建筑等问题,小部分山塘存在渗水、无输水设施、启闭设备损坏、溢洪道损坏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管理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整改。二是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逐一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尽快整改到位,消除隐患,保障水库山塘安全。三是要加强日常的管理和巡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台账,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