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来源:水资源处
  • 时间:2021-04-12 09:40:21
  • 阅读:
  • 4月8日,我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水资源处处长杨辉主持,市水利局副局长陆东晓出席并讲话。10个区县(市)、杭州湾、东钱湖以及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陆东晓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十三五”期间,我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连续四年获评优秀,其中分质供水、水库群联网联调、取用水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20年度,我市两级水利部门深入落实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各项工作推进卓有成效,一是《宁波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印发实施;二是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三是水资源管理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四是节约用水工作有力推进。

    陆东晓指出,2021年我们站在了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一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水资源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二是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和“先行市”的使命担当为水资源管理提供强大动力。三是“全国领先,全省领跑”的目标定位为水资源管理指明了工作方向。

    陆东晓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水资源工作任务重、难点多,各地水利部门必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团结协作,科学谋划水资源管理“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要素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步调抓好落实。二是加强改革创新,提升能力抓好落实。三是强化监督考核,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会上,各区县(市)水利局对2021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并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水资源信息中心负责人针对节水行动实施、水资源监督管理和水资源改革创新等专项工作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