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江北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来源:江北区农业农村局
  • 时间:2021-04-12 16:15:44
  • 阅读:
  • 近日,江北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同时传达了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宁波市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局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部署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该局领导以及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议指出,2020年,江北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一是明确责任分工。研究出台《江北区农业农村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明确每位班子成员的廉政责任,并通过配套制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责记录本》,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强化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二是持之以恒纠“四风”。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公车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检查、节假日机关效能检查、“六争攻坚”项目推进情况检查等10余次;同时,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制度,深化水利“三服务”,全局设立9个小组联系36个基层单位,深入基层调研,累计解决问题80余个,切实让干部在一线转变作风、了解民情、提升能力。三是从严从实促“整改”。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巡察、审计整改以及“三交底”廉政谈话移交问题整改,严格抓好江北区纪委四风专项检查、正风肃纪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廉洁自律、遵纪守规,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不断深化“清廉水利”建设。一是压紧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主动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实践样板的政治定位,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求党委主要负责人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班子其他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本部门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二是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主要负责人“五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等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全面排查梳理本单位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点,督促推进资金财务、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机制。三是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大对全局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力戒不担当、不尽责以及“中梗阻”等问题,持续营造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