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宁海县通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省级抽验
发布日期:2021-04-09 14:36:36 阅读次数:: 来源:设施中心

    根据《浙江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验收办法》和省级抽验有关安排,3月31日,省水利厅对宁波市宁海县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省级抽验。抽验专家小组由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与水土保持处二级调研员朱新峰带队,温台丽舟等地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市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

    抽验工作分现场抽查和调研会两个环节。专家组查看了前童镇黄沙坝灌溉渠首、长街镇九江村二号提水泵站和新塘村提水泵站以及相关改革台账。调研会在新塘村村委会召开,宁海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对去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乡镇代表表示将一如既往的配合支持水价改革工作。专家组成员分别就现场抽查情况做了交流,对宁海县改革验收问题整改情况表示满意,一致同意宁海县通过省级抽验。

    朱新峰肯定了宁海近期的水价改革工作成效,鼓励宁海县再接再厉,争取成为全省水价改革的“排头兵”。朱新峰就下阶段如何深化水价改革提出了“五个三”要求:一是大中型灌区改革工作要落实“建、管、费”;二是“八个一”村级改革要盯牢“人、钱、物”;三是农业节水要做好“计量、总量、奖励”;四是绩效评价考核要做到“激励、考核、台账”;五是省市县三级部门联席会议要加强“责任、经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