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动态
现代水利技术与水文化交流会在宁波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15:25:31 阅读次数:来源:市水利局


    4月8-9日,浙江省水利学会和宁波市水利学会主办,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和中国水利学会宁波(余姚)服务站协办,在宁波召开了全省现代水利技术和水文化交流会,全省各地水利学会及水利系统有关单位共86名人员参加。浙江省水利学会秘书长陈毛良、宁波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东晓等参加会议。



    大会组织了现代水利技术分享交流,宁波市水利学会介绍了如何发挥学会桥梁纽带支撑智囊作用,积极为水利中心工作服务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介绍了姚江二通道“高速水路”及化子闸泵站关键技术,宁波原水公司管道分公司介绍了宁波市水库群联网联调工程优化配置水资源的技术成果和效益,宁波弘泰水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宁波智慧水利建设先行先试工作情况。会议还组织参观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它山堰和水工程和水文化有机融合案例化子闸泵站两大水利工程,让与会人员了解了宁波古今水利工程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会议对进一步加强现代水利技术的创新实践,弘扬先进水文化,作了一次深入而有益的交流。



                                                                                                                              宁波市水利学会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