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2期
  • 来源: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时间:2021-06-30 14:53:54
  • 阅读:
  • 市水利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6月29日下午,我局以“奋进百年正芳华 治水兴水谱新篇”为主题,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礼赞党的伟大成就。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莉萍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出席大会并上专题党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张晓峰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党组织党员代表,受表彰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参加。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党旗下,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旺欣带领新入党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接着,会议对35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他们都是“忠诚干净强政治、担当作为兴水利”新时代水利队伍的典型代表。

    会上,劳可军以《学习党史水利史 推动宁波水利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为题上专题党课。他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深入调研,提出了“三个把握”,要学习把握中共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学习把握中共百年发展的艰辛历程,学习把握中共百年党史蕴含的成功经验,传承共产党人“主义真、作风好、爱人民、勇革命”的红色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走好新时代的治水长征路;讲述了“四个工程”,从古代的它山堰、新中国成立后的姚江大闸到新时期的水库群联网联调西线工程以及正在建设的宁波江北区下沉式再生水厂(一期)项目,通过古今水利工程深入解读宁波的水利史,从实践中汲取新的智慧与力量。

    劳可军就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推动宁波水利“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运用底线思维方法,坚持安全发展。明风险,补短板,求智治,不断提高发现、研判、处置、驾驭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运用法治思维方法,健全管理机制。加强水利立法、水利普法和“关键少数”带头守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三要运用创新思维方法,推动改革突破。要以数字赋能为重点,以智慧水利先行先试城市建设为抓手,深化数字化转型和机制创新。四要运用辩证思维方法,培育亮点优势。重点处理好“短与长、点与面、标与本”的关系,变劣势为优势,变盆景为风景,变单项治理为系统治理。五要运用历史思维方法,引导先行先试。要注重分析宁波水利的现实状况,进一步认清率先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努力使宁波为全国全省水利工作提供更多的“样本”。六要运用战略思维方法,保障持续发展。要增强机遇意识,重视战略谋划,奋发有为抓落实,推进宁波水利高质量发展。




    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

    送: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