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来源:办公室、组人处
  • 时间:2021-07-15 10:24:47
  • 阅读:
  • 7月14日下午,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发言。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必余等列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中之重就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治水长征路,谱写宁波水利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要在服务大局中打头阵。结合宁波的历史使命: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水利工作要放到宁波城市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主动找准服务宁波战略的衔接处、着力点,充分展现水利人的大担当、大作为。要在共同富裕中挑重担。水利干部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市提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水利干部要对标对表,以走前列、强保障的要求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在问题闭环中勇斗争。水利工作必须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的意识和理念,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和水旱灾害防御底线,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主动仗。要在队伍建设中强提升。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争先进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水利铁军。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抓好学习贯彻,掀起热潮,学习形式要多样,学习内容要结合,学习效果要明显,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的“精、气、神”,把精力凝聚到“十四五”开局中来,为宁波建设滨海大都市交出水利人优异的答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及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集体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