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水利厅检查组赴宁波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 来源:信息中心
  • 时间:2021-08-13 09:37:10
  • 阅读:
  • 7月24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钱银芳带队赴宁波检查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鄞州区黄牛礁大闸、天童村小流域、奉化江堤防、宁波市皎口水库和澄浪堰水文站开展检查。在黄牛礁大闸,检查组询问了鄞州区海塘设计标准、防汛抗潮能力、沿线海塘缺口的封堵情况以及在建海塘的防御措施,仔细听取黄牛礁大闸检查、应对大潮的具体措施后,对当地防御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在天童村小流域,检查组听取了鄞州区小流域预报预警工作汇报,要求当地要采取措施强化预案管理和执行,根据降雨情况落实人员转移工作。在奉化江堤防和澄浪堰水文站,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本次台风风雨潮“三碰头”情况下可能对甬江流域堤防产生的重大影响,提出在台风来临之前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应急工作。在皎口水库,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水库防御工作,对宁波市提前采取预泄预排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周公宅、皎口水库要强化分析研判,提前准备不同情况下的多种应对措施,发挥水库在防台防汛中的重要调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