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动态
劳可军局长对学会调研参阅(第三期)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1-08-27 11:23:31 阅读次数:来源:宁波市水利学会

    8月22日,劳可军局长对水利学会调研参阅第三期调研报告《姚江流域“烟花”台风特大洪水调度实践与思考》作出批示,肯定该文的经验总结和问题思考,并批转相关领导和处室。

    本期《姚江流域“烟花”台风特大洪水调度实践与思考》调研报告,是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张松达、江伟安、马群等三位会员,在今年7月份“烟花”台风登陆宁波期间,经历洪水调度全过程的深刻体会,并在洪水过后对相关重点水利设施和单位的走访调研文章。文章根据“烟花”台风的路径、暴雨、洪水、风潮及影响时间等要素,分析了“烟花”台风影响宁波的几个特点,以及对流域的影响,阐析了姚江流域2013年“菲特”特大洪水后流域治理面貌,总结了“烟花”台风洪水调度采取的前期预排、顶潮抢排、全力强排、闸泵联排、分流外排、拦洪削峰等调度策略和实时调度成功经验和今后工作的思考建议,对进一步完善宁波防洪工作具有现实意义。


    附件:调研参阅:姚江流域“烟花”台风特大洪水调度实践与思考.pdf



    宁波市水利学会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