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晚报】宁波在全省率先实现向公众提供城市积水查询服务
  • 来源:宁波晚报
  • 时间:2021-08-05 14:51:34
  • 阅读:
  • 台风“烟花”带来的持续性强降雨,使得宁波市区低洼路段、下穿立交出现不同程度积水。为了最快速度把暴雨带来的积水情况传递给老百姓,宁波市水利局联合市大数据局,紧急通过浙里办APP、甬工惠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线“台风积水地图”模块,在全省率先实现实时向市民提供积水信息查询。

    据悉,当前全市已建成积水监测点位149个、雨量站点14个等,通过采用先进的GIS、大数据、物联感知等技术,对宁波绕城高速范围内区域进行重点积水监测,涵盖了低洼路段、老小区、下穿式立交等易涝点位。

    宁波市民下载浙里办APP,打开首页-热门服务-选择宁波市本级-台风积水地图,即可查询;也可以通过微信关注“甬工惠公众号,找到“服务大厅-城市服务”入口,点击“积水监测”,即可了解宁波全大市道路积水情况。市民可以根据积水颜色来判断道路积水程度(绿色积水小于0.1米;黄色积水大于等于0.1米;橙色积水大于等于0.2米;红色积水大于等于0.5米),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积水影响车辆和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