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媒体报道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甬派】宁波全力做好内涝排水,河网水位30日左右降至保证水位以下
  • 来源:甬派
  • 时间:2021-08-05 14:48:26
  • 阅读:
  • 台风“烟花”给宁波带来了超强降雨,据市水文站的数据统计,从7月22日8时至27日11时,全市面平均雨量达到381毫米,为1964年以来第二大,其中最大余姚540毫米,次大海曙455毫米。周公宅水库面雨量高达742毫米,为建库以来最大,库区最大单点雨量977毫米,突破历史极值。

    受超强降雨和超历史高潮位顶托共同影响,宁波各主要河网水位迅猛上涨,有26个水位站点超警戒水位,18个超保证水位,其中,姚江余姚站、姚江大闸站出现历史最高水位,海曙等地出现严重内涝。

    台风影响期间,宁波水利部门全力做好内涝排水工作,水库全力发挥拦洪削峰作用,32座中大水库共拦蓄3.93亿立方米,沿江闸泵累计排水9.93亿立方米。当前,宁波沿江各大水闸、泵站按照“能排则排,能排尽排”的要求,紧盯时机,24小时联合运行,闸泵运行人员强化设备运行检修维护和电力保障,确保闸泵正常运行。

    下一步,宁波水利部门将继续把排内涝、退积水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为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尽职尽责,继续以最大能力发挥沿江水闸和泵站的排涝作用。在没有后续降雨的情况下,力争到30日左右将河网水位降至保证水位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