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彭佳学书记调研水利工作精神
  • 来源:办公室
  • 时间:2021-09-13 12:36:18
  • 阅读:
  • 9月8日,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彭佳学书记调研水利工作讲话精神,对全系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劳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彭佳学书记调研水利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指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以实际行动交出让市委市政府满意、让全市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劳可军在讲话中指出,彭佳学书记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水利系统的最大关心与支持,全系统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他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聚焦“编织大水网、构筑大安全”建设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彭佳学书记讲话精神。

    劳可军就学习宣传贯彻彭佳学书记水利调研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抢抓机遇,大干水利,干大水利,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集中精力,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拼搏,把一批之前一直想上而没有上的项目创造条件争取上,把之前一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工作谋划好争取干好,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水利保障,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水利服务。二要在拓宽思路视野上下功夫。要“跳出水利看水利”,堵疏结合上要有新思路,规范职责要求,构建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的管理体系;改革创新上要有新视野,深化行业管理制度创新,进一步做好海塘安澜工程建设和规划计划工作;争先创优上要有新方法,推动水利工程管理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要继续认真全面总结防御“烟花”台风的经验,对标一流找差距,补齐短板抓落实。三要在统筹谋划落实上下功夫。围绕“一主线”,构建“五张网”,即坚持节水优先主线,将强化水资源管理贯穿治水全过程,构建防洪安全网、饮水安全网、用水安全网、河湖生态安全网、智慧水利网。要抓紧抓早、谋远谋深,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持续追踪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汛防台能力,明确具体任务清单,抓好责任落实。四要在勇于攻坚克难上下功夫。要有大局观意识、不怕困难的斗志、勇于担当的姿态、争先创优的意识,继承并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要抓重点、抓关键,切实提高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做到见招拆招,提高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