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级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厅召开数字化改革攻坚第5次例会
  • 来源:浙江水利网
  • 时间:2022-01-19 09:54:00
  • 阅读:
  • 12月1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主持召开数字化改革攻坚第5次例会,专题研究“浙水安全”应用推进情况。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黎明,厅党组成员、厅人事处处长张日向,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一本账S1”重大应用三张清单,听取了厅数改办关于“浙水安澜”驾驶舱设计建议方案、水利数字化改革统一规范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厅防御处关于浙水安全应用建设情况的汇报。台州市水利局、杭州市余杭区林水局分别书面交流防台风风险动态研判与管控场景以及区域防洪风险研判场景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优化“浙水安全”应用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数字化平台在实践中不断迭代为“浙水安全”重点应用,历经多场防汛防洪实战考验,有效支撑了指挥决策和参谋决策,得到了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

    会议对“浙水安全”应用下一步建设进行专题研究。指出,一是要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目标,坚持“三个不怕、四个宁可”要求,全面提升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核心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梳理需求,对照降雨监测、预报预警全覆盖的要求找到短板和缺项,立足现有平台和资源不断迭代升级;三是要加强风险闭环管控全业务链贯通,横向协同各部门,纵向联动省市县,构建一站式水旱灾害防御作业,更好服务防洪减灾指挥决策;四是要提升水旱灾害防御科学感知、精准锁定风险的水平,从被动应对到主动防控,真正做到管控在属地、消除在萌芽、处置在未发。

    会议强调,已经确定的各重点应用要结合攻坚例会研究部署要求,对标体制机制改革目标,进一步做好迭代开发和总结提炼,尽快形成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