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信息中心开展节水“三为三服务”活动
  • 来源:信息中心
  • 时间:2022-01-20 11:39:48
  • 阅读:
  • 1月18日下午,市水资源信息中心走进镇海区城管局、宁波妇女儿童医院北院开展了节水业务指导服务进基层和为用水单位“节忧节难”的节水“三为三服务”活动。

    在镇海区城管局,针对镇海区刚接手的节水管理人员业务不够熟悉情况,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了当前和今后的节水工作重点,讲解了“节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定额用水管理概念、流程和全面实施工作要求,以及全力争创国家节水型城市“五连冠”的工作目标。镇海区节水管理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对他们来说是一场提升业务能力的及时雨。

    在第一批实施定额用水管理的宁波妇女儿童医院北院,信息中心会同江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医院用水情况和节水管理举措,医院当前通过实施定额用水管理,建立了每日抄表制度,定期进行用水分析,有效提高了维修及时性;加大了日常节水宣传,医护人员和病人的节水意识进一步增强,但仍存在用水分析不全面,分区计量不齐全、抄表耗时耗力等情况。为此,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技术服务:一是加强用水体检,加装分级水表,开展水平衡测试工作,分析医院用水情况,挖掘节水潜力;二是加强信息化管理手段应用,安装远程智能水表,建立用水信息化监管平台,提高管理效率;三是积极开展省级节水型单位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