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保障工作现场检查
  • 来源:河道中心、设施中心
  • 时间:2022-01-20 16:13:55
  • 阅读:
  • 1月20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东晓带队对中心城区水利部门文明城市创建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海曙区吴黄河、鄞州区罗家河、江北区张桂家河以及江东北路排水泵站,对河道保洁、水质维护以及排水设施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对城区水环境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

    陆东晓指出,市、区两级河道及排水管理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大力度、加快整治,共同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保障工作。陆东晓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洁。提高保洁频次,优化保洁时间,保障重点区域保洁质量,强化水岸保洁联动,确保河道及两岸不出现垃圾问题。二要进一步加强水质维护。加大排口排查力度,强化河道水质管理,做好水质维护及应急保障措施,确保河道水质不反弹。三要进一步加强排水设施管理。统筹做好排水泵站运行管理,加大排水管网排查,保障各路管网污水正常输送,确保不出现污水冒溢现象,全力保障城市水环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