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上级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人民日报:千年运河 水韵华章
  • 来源:人民日报
  • 时间:2022-11-28 09:14:20
  • 阅读: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来,运河滋养两岸城市和人民,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希望大家共同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

    京杭大运河历史悠久,是流动的文化遗产。汩汩清水,蜿蜒流淌,一路穿行燕冀平原、齐鲁大地、江南水乡,发挥着防洪排涝、输水供水、内河航运、生态景观等功能。为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祖先留给我们的这一宝贵遗产,相关地区和部门综合施策、科学治理,持续开展生态补水、岸线整治、生态修复、文化保护等多项工作,让古老运河重现生机。今年,水利部等统筹本地水、引黄水、再生水及雨洪水等水源,向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707公里河段进行补水,京杭大运河实现百年来首次全线贯通。

    保护治理京杭大运河,是一项长久事业。久久为功,不断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岸线保护、发展绿色航运,让京杭大运河成为美丽的河、幸福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