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县承担的市级水利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来源:宁海县水利局
  • 时间:2022-12-01 14:41:59
  • 阅读:
  • 近日,宁海县水利局承担的宁波市水利科技项目《宁海县河湖岸带植物调查评价风险研究》通过验收。

    为提高河湖岸带水土保持和景观生态问题,该县水土保持监测站联合宁波市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项目课题组,对该县域内主要河道和水库岸边选取73个点位进行植物种类、性状、长势等调查。项目课题组运用层次分析法对调查的河湖乡土植物各项指标进行评价,筛选出适合该县河湖岸带生长、高观赏价值较高、水土保持功能强的乔木33种、灌木12种、草本4种、藤本2种,蕨类1种。

    下一步,课题组将开展河湖岸带乡土树种培育和技术推广等工作,以期提升该县河湖岸带的水土保持功能和景观美化效果,为宁海县居民提供更优美的亲水空间和更舒适的休闲体验。